30.10.09

去溫布頓不看球也不打球



在倫敦這個月,我展開了我人生第一次上班生活,坐在公司的桌前我才突然想到這件事。
我在一個在插畫仲介公司實習,做些小事,找找客戶要的圖,學習公司處理資料的方式。公司不大,同事相處都很不錯很好玩。
每天走一小段路去搭公車,從總站坐到溫布頓,再走一段小山坡路,左彎右拐才會到公司。

最近在想人生有routine到底是好事壞事?

由於每天要走很多路,滿心期待下體重並沒有減少,相對得到的很多自己一個人的時間。
在台灣買了幾張專輯到這段時間才認真聽,我一定得強力推薦台灣爵士嘻哈新貴"蛋堡soft lipa,收斂水"整張專輯。什麼flow什麼韻腳都已經不用再說,我最喜歡他講故事的方法,感覺他是一個很默默觀察社會的人。


除此之外最近很愛聽
flaming lips- watching the planet
alicia keys ft. jay-z- empire state of mind
florence and the machine- rabbit heart, drumming dog
arctic monkeys- crying lightning
瑤瑤-愛的抱抱(?!)

9.10.09

青春回憶無痕

昨天又再度回到英國。
每篇文章就在講我到這了,我又到那了,這邊待多久,那邊去幾天。
很居無定所的人。

這次回台灣特別有感觸,我這遊手好閒的人,看到漸漸身邊的人有了工作,領到幾張新名片,
除了名字很熟悉,小紙片上其他那些細節,我怎麼瞇起眼睛看還是看不懂。
每個人對人生的階段都有不同的分配,有的是自願、有的是隨波逐流、有的有些苦衷。我到很最近才意識到這件事情,步上一個軌道就會開往下一站,上車之前行李打包好了沒有、票買好沒有、隨身聽有沒有充電,根本就不重要,票可以再補、指甲刀可以再買、隨身聽沒電可以自己唱,搭錯車隨便在哪裡換一班就行。

有些事情準備再充分、想再多也沒用。

一個半月,很短的時間。朋友們在自己世界待著,每個人都說"我的生活一成不變",但聚在一起聽起來我卻都覺得相當有趣,想要聽完每個故事、好好經營每段關係,還要照顧彼此感受。總是在做這種...於現實世界沒什麼實質效益,但自己卻看得很重的事情。我喜歡在每個互動之間找尋自己的價值,也算是一種商業行為。然後把這次的交易評個分、做個總結、修正一下方向以對下一次有所準備,歸檔。對於我不想賣的,態度堅決語氣和緩;至於那些買不到的...任性也沒用了,要漸漸知道要怎麼迎接失落感。

這個世界就是會給你一些又不給一些,
幸好我還有好些親朋好友,幸好我有很多青春回憶,
有些人過了十年,想起來卻像昨天剛見過面;有些人上一年還常膩著,現在提起都像一團空氣。

盡量減少無病呻吟的時間,做些貢獻社會的事情。
我貢獻社會誰貢獻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