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0.11

La Biennale di Venezia 威尼斯雙年展

提供一些實用訊息給打算利用最後一個月參觀威尼斯雙年展的朋友。
出火車站後至右手邊的票亭購票,搭乘41號到Giardini站,單次6.5歐元。其實任一票亭都可以
,右手邊的票亭很常被遊客忽略不用排長隊,加上41號也從右手邊的碼頭上船。
另外還有12小時內無限次搭乘票等選擇。(其實不只41號船會到Giardini站但是經過服務人員建議41號船是最快到達的)

可以選擇要先逛Giardini展館(各國國家館大多在這邊)或是Arsenale展館(占地遼闊的義大利與中國展館),兩館相隔距離步行10-15分鐘,我是從Giardini這邊開始。經過約25分鐘的搖晃到達Giardini站。下船後往右手邊沿著河岸走,就會看到展覽入口。全票20歐,學生票12歐,票券上有兩條碼,分別為進入兩展館時使用,每個條碼只能刷一次,但不限同一天內使用完畢。

如果沒有打算留在威尼斯過夜,建議早上10-11點一開門就入場開始看,Giardini+Arsenale加起來5.6個小時是看不完的。如果還想要去其他散落在城市各處的展館就更需要好好規劃。

午餐!如果不打算在餐廳吃飯,可以在Giardini展館附近詢問當地人超市位置,我們在離Giardini展館走路不到10分鐘的地方找到一家COOP超市,超市附近也有麵包店等小店,都是看似當地人平常消費的地方,不用擔心觀光客價錢,簡單買點麵包火腿起司果汁。請注意,出了展場無法再入場。Giardini展場內有咖啡廳但不確定有哪樣的食物,不過如果自己有食物可以隨處找長椅野餐。

開放時間: 10am-6pm 展出日期: 至11月27日。周一休息。
官方地圖與資訊 http://www.labiennale.org/doc_files/depliant54.pdf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