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10

社會縮影

最近八卦板有兩件事情我很傻眼。

有人對最近台北捷運動畫比賽的決賽得獎作品感到質疑把名單公布給大家評理(有興趣的話可以估狗"怎麼能這樣踐踏自己的專業"),令人感到不服的,除了前三名+佳作幾乎被同一個班級的同學包辦外,得獎的品質也讓人不敢恭維。雖說藝術是主觀的,但在這種很寫實、大家可以輕易理解的風格上,我想主不主觀不會有太大的差異,而且目前讓大家有爭議也也絕對不是畫得像不像,好不好而已。我首先想到發生這種事情可能的原因就是私下可能有些交易,得獎的人不會領到如當初公布那麼多的金額,這麼一想雖覺得心寒但又情有可原,公家機關做事似乎永遠都會超出老闆姓的想像。八卦版熱心的板友中甚至還有人寫信去問評審,得到其中一位評審的回應,非常趣味,他把評分標準解釋一遍,說明技法不是首要要求,再來把網路上大家覺得落選卻比首獎優秀的兩件作品用很奇怪的理由批評一番,最後,也是最經典的,首獎作品完全沒有配音這件事情,都可以被他說成"無聲勝有聲"。哈 哈 哈。
除此之外我真不知該說什麼,只覺得有淡淡傷感。

再來就是永遠戰不膩的西餐妹,不巧本人在下目前就是。
所謂西餐妹不是說我只吃西餐,是在這個當下我肚子餓就走進餐廳吃了。無奈很多人就覺得你勾的不是台灣人就表示你看不起台灣男性。拜託,這是什麼心態。
總是要分個裡外你我,再加上一些聽說、偏見就可以輕易把人歸類,能不能把每個人都當成獨立的個體看待?
我常在CCR板潛水,最近看到它隱版了有點感傷,不過居然還看到有人在別地方說CCR大概自慚形愧才隱版的。我想說,人家好好的在那邊經營一個小眾的討論區,你只因為自我認同障礙跨不過就跑去人家家撒野,人家受不了你的騷擾關閉還倒過來質疑對方一定因為道理站不住腳?

不得不說這社會不懂替別人(稍微)著想的人真的這麼多嗎?
這個年代任何事情都已經越來越國際化,如果我們不懂得尊重別的國家的文化、學習不用有色眼鏡去看別的國家的人,只會讓自己的眼光越來越窄,格局越來越小。

有件事我一直覺得奇怪。
從前上課的時候有問題都不敢問老師,但長大後對一些無關緊要或其他人的私事總特愛發表自己的意見,這還不打緊,如果是親戚朋友,他們發表完意見還希望你一定要照著他的話做,把自己的價值觀套在別人身上,這意義在哪?(話說回來,我為什麼會上八卦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