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8

超市報告

一開始
站在倫敦超級市場的生鮮蔬果區
看半天只覺得高麗菜眼熟
拆開來煮才發現他一片葉子大概有台灣的三片那麼厚
怎麼煮它燉它還是像西卡紙一樣
如今來了將近五個月
一周一兩次的採購可以說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活動
一個人生活很容易孤單也很容易感到快樂
買了十幾二十次
在昨天例行買菜的回家途中
想到買過的新奇產品、想要來記錄一下
一方面看了森井由佳的"歐洲迷超市"
對於作者在tesco發現的好設計真是意外
因為我對tesco自有品牌食物的口味第一印象太差
連帶的也對它評價很低
沒有用心好好發掘可以感動自己的小東西
所以...

最近開始吃起麥片
每天一碗好健康
加水加牛奶丟進微波爐
只吃麥片又略嫌無聊
於是我買了一盒五榖雜糧
完全是看上他的包裝盒
深咖啡配亮橘色,標題字是銀色,其他小字是白色
樹葉挖空的設計,可以看到內容物
英國製造的產品
在一大堆家樂氏老虎公雞動物卡通或陽光早餐桌的照片裡特別顯眼
一包2.47英鎊,160台幣
還沒拆開試味道

統一布丁在我心目中原來一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
這件事
可能是在我有天發現怎麼都找不到她身影的時候恍然大悟
又或者是
劉容廷有陣子在巴黎哇哇大叫想吃想吃的後遺症
昨天就在買菜好去處SAINSBURY'S
發現疑似布丁的產品
原來這兒叫作cream caramel並不是叫pudding之類的
令我非常困惑
開了一盒來吃
除了口感比較水以外其他都跟統一滿像的
四盒英鎊0.48,台幣31元
頭一次完成了有關現實生活的網誌
心中真是踏實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