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

心繫台灣

有時候想到我正在跟台灣音樂慢慢脫節而感到失落,總覺得會錯過什麼好東西,
但往往打開線上收聽的台灣電台後,會發現我的擔心是多餘。
最近很lucky有點工作做,每當有正經事我有個習慣就是邊做邊聽台灣廣播,
一連聽了好幾天hit fm,
有在聽廣播的人都知道,熱門歌曲都在人們醒著的時候播,此時我很慶幸英國跟台灣有八小時時差,
不用被熱門歌曲炸爆耳朵。
不過不幸地煮飯的時候一邊切菜一邊卻在哼黃鴻升的"搞砸了",oh no我討厭情歌,但小鬼感覺人很好(關我屁事?!)
似乎還在流行創作歌手?我不知道為什麼出唱片的人就一定要能夠寫歌,
但我確定不是所有能夠寫歌的人都叫做創作歌手,製造與創作之間有很大的差別。

深夜廣播總是有許多驚喜,我總結一下最近國內外心頭喜:
靜物樂團-我在歐洲打電話給你(天哪居然是LISA!!!)
馬念先-mr.18(不誇張我一聽到居然笑出來)
莫文蔚-溜溜的情歌(除了她沒人可以唱這種調子)
蛋堡,(大力推薦!!!)他居然短短半年出了兩張專輯,第一張專輯我有一篇有提到,著實令人驚艷。第二張專輯找來聽了幾首,更上一層樓!台灣嘻哈新希望。

還有幾部台灣電影好像很好看還沒看過
帶我去遠方
不能沒有你
陽陽
聽說
爸...你好嗎


我真的很喜歡張作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