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2

一些夥伴 一些好時光

上禮拜來了一個換工的新男孩,愛沙托尼亞人,Ats。

他一路從愛沙托尼亞搭 、便、車到義大利來,中間睡在加油站或是火車站,如果好運沒有被警察趕走的話。
因為預算很少(幾乎沒有),開始幾天我看他只吃白義大利麵跟白馬鈴薯,默默看在眼裡,不熟不好意思問。後來才知道,他從15歲就出去工作養活自己到現在,家裡沒有辦法供應。他工作的時候看得出他對於各種粗活非常熟練。我一直想說怎麼幫他,但我發現他自尊不低可能沒辦法直接接受人家好意。昨天妮娜跟另一個住客走了留下許多食物,我整理了一下跟艾此說這些都是他的。他是喜樂不顯於色的人,但我知道他鬆了一口氣,聽到他走遠後的口哨聲我也開心了起來。

英國小胖妞Nina昨天前往下一個換工,不知道這是我們第幾次道別,雖然我們都還在義大利,但見面的機會很低了。與19歲的小女孩相處一陣子誤以為自己返老還童。她旅行的原因很簡單就是上大學之前的gap year, 但不簡單的是她義大利文跟法文都是可以與當地人溝通的程度。這讓我生氣我高中花那些學幾何係數重力加速度的時間拿來學語言有多實用。每個人對人生有不同計畫,我偏好語言學習但整個學習生涯只有英文一科。我們聊天的時候當然是走風花雪月路線,也聊點人生還有對於旅行的規劃之類。三個禮拜的時間我們一起去了Assisi, Arezzo以及幾次在市中心的夜生活。我真希望我在我19歲的時候有她一半的經歷與個性。

短暫停留4天的施工中房子裡另一位美國阿姐Brianna, 是一個美髮師,幾個月前整頓生活把她的理髮店賣掉,但依然拋不掉與前妻溝溝狄的男友,於是她決定出來長期旅行,給兩個人空間跟時間解決彼此的問題。由於她話不少,我大概4天內把她近幾年生活都聽完了照片也看完了,我們一起在Cortona吃的那頓大概是我在義大利(或者歐洲)最澎湃的大餐。

澳洲女孩Alisha除了晚上呼聲讓我快要發瘋以外是個很貼心的女孩。距離上次看到她已經過了好幾個禮拜,在這邊時間過得很慢,遇到的人太多,所以很容易印象模糊,所有事情混在一起。我們喜歡的事情很類似,畫畫、煮飯、關心人、喝醉酒。

勤奮工作的法國底迪Pierre, 如果法國有皇室的話他應該是王子,就算他每天在掃馬大便還是無損貴氣。有點憂鬱有點活在自己的世界但同時又非常溫暖。我煮東方菜的時候他都會好奇的東問西問,泡麵加青菜跟蛋讓他愛不釋手。我力邀他開拓亞洲市場,但他說他有興趣的最東方大概在西亞那邊,前女友是哈薩克斯坦人讓我開了眼界。

第一個換工巧妙的遇到台灣人Holly, 把工作辭了先來歐洲換工兼旅遊然後下半年再去澳洲把花掉的賺回來,完美的計劃!幸運的不只是同為台灣人,還有相處的默契。每天早上窩在暖棉被裡面不想上工的掙扎、一邊幹活一邊聊人生方向(以及一定要的風花雪月)、一起吃飯一起嬉鬧,我好想念那短暫的山居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