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12

城市小故事

將近4個禮拜
經過了馬不停蹄 悵然若失 殷殷切切 自我否定又自我肯定之後
總算是心有餘力地去體會既熟悉又陌生的台北生活

抵達的那天
一下飛機出關看到整修的機場有點疑惑,繞了一圈想要確定接機大廳是哪個方向
接機的弟弟手機不通
問了招攬生意的店員 確定方向沒錯 正要拖著行李走回去
可能我臉上寫滿疲倦
他親切問我說等人來接嗎 還沒來嗎 那你再等一下他很快就來了
我一邊說謝謝 一邊心想嗯你認識我弟嗎?
但有這樣的關心作為未知又匆促的定居日子的開場白實在很溫暖

有天下午 坐在某間水巷茶弄騎樓的長椅跟朋友喝飲料聊天 隔壁是一間中藥行
我們發現一隻很漂亮的鳥在附近盤旋
牠把摩托車後照鏡架當樹枝,一會停留一會不知道去哪
我們脖子伸長才看到 原來牠在餵隔壁牆上一隻小籠子裡的幼鳥
不大懂這是怎樣的情況只覺得生態很有趣 七嘴八舌討論著
此時中藥行的一個阿姨走出來 一邊掃地一邊說
他們在門口發現一隻受傷的幼鳥,準備了鳥籠 一些水 一些飼料養牠
後來牠的媽媽找到牠 每天都來看牠 餵牠
阿姨說 等到幼鳥受傷好了 他們就會讓媽媽帶牠走
這是城市裡的自然生態故事

我一條只有回憶價值很高的項鍊斷了 昨天終於記得要去家附近的銀樓修修看
第一家的小姐大概瞄了3秒鐘說 沒辦法修
走進去第二家 是個阿姨 她說項鍊太細了火一焊整條就融化沒辦法
我正要把項鍊收起來離開
她說 讓我看一下我賣這麼多年沒看過這麼細的項鍊 一邊用放大鏡幫我研究項鍊接頭
接著很熱心地告訴我
回家要如何用針挑開 撐開 再接回去云云

把項鍊放進錢包
我帶著希望離開那家銀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