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2

嚮往抽離

一天內道別了幾個朋友,很可惜地,有些人在漫長的人生只有這匆匆的重疊。

同一天內搭了4小時的火車,從Perugia來回Firenze。在路上放空好長一段時間。低頭寫寫旅行的感想、人生的意義,翻翻唯一帶的一本不怎麼好看的書; 抬頭看看山稜線上教堂城堡的剪影、滿坑滿谷的葡萄園,猜想對面不停補妝的女士待會是跟怎樣的男士約會。

把自己放在各種陌生的環境裡面依然處之泰然與坦然,這是目前的生存之道。最近因為認識一個19歲的英國女孩而開始遙想我10年前的模樣,我納悶我怎麼過了這麼長一段日子都還處在摸索階段,至今連當下都不明確。那麼再過十年呢?

當我想到我嚮往的環境也許是有人極度想要抽離的地方的時候,一切的不公平都公平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