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09

我愛張愛玲

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討厭自己,先前的低潮真是令人特別不能接受
不知道要喜歡我甚麼。

不過是一兩天前的事,今天起床我告訴我自己態度要調整好,
到學校後似乎所有事情便迎刃而解,
也因為一個不切實際的夢讓我整個飛揚了起來。

看完張愛玲的半生緣一陣子了,但我一直沒有好好寫篇讀書心得。
確定自己是真的很喜歡張愛玲筆下活躍的小小世界。
基本上我是沒辦法吐出什麼真言,但在閱讀過程中不時的沮喪倒是很可以記錄一番。
前陣子倫敦常下雨,我在公車上、地鐵上讀著半生緣,
打開書我就掉進上海那座曼楨亂哄哄的家,
一下我在世鈞旁邊看著他對所有事情的猶豫不決、
一下聽到顧老太太的那些話我又想反駁又想安慰她。
眼角瞄到我該下車了,才把書匆匆丟進包包趕緊跳下車,我瞬間又回到溼答答的ㄧ月倫敦。
才在想書裡的一大家子人離我好像那麼近,
那麼路上這些長得奇形怪狀的人到底是哪裡來的?
我又想把他們趕走,又想到說不定我才是該走的那個人
他們對我的人生究竟什麼實際的擦撞也沒有,
只是突顯我必須處在這座城市的淒涼。

畢竟也不是誰逼我來的,我發什麼牢騷!

後來我翻看到去年十月之後的小筆記:
kaiser chiefs中場休息寫的那篇、
吸地吸到發瘋後在word打的那篇、
以及所有散見於那些sketch book的片段呢喃。

小時候我會覺得複合是很瘋狂很情緒化很自我很藝術家行為的ㄧ件事情,
而這ㄧ連串的"很..."現在看來姑且歸類在"自我定向未知"選項中吧!
我的25歲該有把事情釐清的能力,並且活得快樂以及確知人生方向。
這麼簡單,從國中就自認可以辦到的事情,其實十年以後才開始往這個方向邁進。
我始終希望我內心瘋狂、保有自我、擁有藝術家性格,
然而必須建立在怎樣的基礎上才不致人生結構鬆散崩壞?
我現在終於有了答案。

剛有個瘋子加我msn。
他說他兩三年前在師大路一家咖啡廳聽到我給我朋友我的msn,就隨手抄下來。
他今天喝醉又看到那張紙條,就在今天加我。
我覺得這個行徑很有趣,亂聊一陣深夜話題,他說他今天生日沒人記得自己在家喝,
還真可憐。
我雖然還是不知道他是誰,我在這邊獻上小小祝福,而且我希望我們不要見面,這樣比較好玩。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這是緣份

哈哈

鐵男/ZacAttack 提到...

喜歡就如討厭妳一般的妳做妳自己,一種單純天真的一種自以為是,一種驕傲閃亮的自信。喜歡的就是喜歡,其他東西比起來真的一點也不重要,管妳神經有什麼病,管妳身體又什麼病,管妳是胖嘟嘟的海豹,我都說了妳總是聽不懂。

這大概跟我難以想像你認真的跟我說“我愛你的肉體“一般,哈,我們都需要一點時間去消化這一切吧。

amon 提到...

我身體有甚麼病?

鐵男/ZacAttack 提到...

恩疴....真要我說嗎....

今天下得大雪希望你也enjoy it,今天在中國城看爛爛的舞獅,irish pub還有隆冬瑞雪過年整個超完整的,超開心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