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09

Je voudrais une pho

上個禮拜面試了一家插畫代理公司,拿到了十月的實習機會。喔耶。

周末幫忙了一個插畫協會AOI(ASSOCIATE OF ILLUSTRATION)顧攤位,
地點在ANGEL站的BUSINESS CENTRE一個像是世貿的展覽館,
展出這一屆全英國設計相關科系的畢業展(就像"新一代"囉)
顧攤位其實沒什麼壓力,有個AOI的經理DEREK也一起在展場,
主要內容是跟路人介紹這個協會在做的事情,認識出版品、AOI辦的展覽、比賽、
加入會員有哪些服務等等,滿輕鬆愜意的。
大學時期在ST櫃檯也當了那麼久,類似的場合都會很快上手,就算是要說的不是我的母語...。
也就是在今天我發現我面對一種人講英文會有很大的障礙,
就是那種東方臉孔卻講得一口道地完美英文的族群,不管是龍的傳人、逮逮泰國臉、越南臉、馬來人,
我會突然攻擊力降低80%,心想"完了誰來救我!!!"
好吧,我得說大部分時間,我對我的語言是很有自信的,但面對他們就會冒出無謂的畏懼。
但最近被幾位新認識的英國人稱讚後,我的自信於是潮起潮落地安慰著我的疑惑。

最近花很多時間在排歐洲行程,最後終於決定了"硬是要去德國南部"以及"法國南部開車爽歪歪"之行。
連台灣駕照正本都順利拿到手了,國際駕照也在兩年前就準備好了,
瘋狂調查德國南部,因為一點頭緒也沒有,原本沒什麼期待,但越看其實發現好多地方想要去看。
這次旅行我想應該就是一個自然體驗營,
還有南法就仗著JUNGTING扛壩子我完全放開懷,
唯一堅持就是可以及時回到巴黎讓我吃越南河粉就好。
Je voudrais un ph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