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08

人生很多事情都很兩難

回台日記繼續

過了三天,來到星期三

跟ina亂晃,拿了好幾雙她本來要寄給我的褲襪,真好,
為什麼朋友總是可以這麼貼心,但又不會談起戀愛呢?
幫阿胖、安琪慶生的地方在板橋新站,bravobeer
點水煙一起玩,很驚訝發現大家連一口煙都沒抽過
我酒量還是一樣差,連荔枝啤酒這種玩意兒也一樣沒轍。
近期湊在一起總會感嘆的時光匆匆,還是一樣的不饒我們
而我還沒三十歲已經只剩一張嘴了,比男人還慘。

星期五,先去南門市場買菜,再到舅舅新家準備吃飯
大家都來了,十五六人,七嘴八舌
我只稍稍發揮了煮飯技巧,舅媽面前我無法撒野
大電視播放海角七號,親愛的阿嬤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幾個小小孩滿屋子奔跑
我喜歡去有小孩的家裡,喜歡那些散滿地的亮亮顏色玩具
今天第一次看到藍光dvd,雖然席琳狄翁不是我的型。

星期六,來到華山,簡單生活節。
拎著裝著提拉米蘇的樂扣樂扣與湯匙
跟壽星阿胖在台買加舞台前的草地來個甜點野餐。
似乎有很多東西好看,又似乎甚麼都不好玩
那天其實我最高興的是山羊最後終於加入我們看完jarvis &cheer
有種圓滿結局的感覺。

星期天,土城的承天禪寺
到底這些行為的專有名詞是甚麼我都搞不清楚
總之就是幫阿公念經,給他更多力量,減輕痛苦疾病等等
儀式總共進行快兩個小時,期間我們跪下、起立,叩頭、念經。
是一間很嚴格的寺廟,不許大聲喧嘩、不許飲食、不許講手機
才發現原來我來過這裡,應該是大二某個晚上,只記得夜景很美。

前往倫敦的日子9/12
星期二早上六點,我人在國光客運上搖晃
想著這十幾天,見過的人,都是最喜歡的家人、朋友
這樣的生活很好,我的情緒產生變化,想法也同時改變
"想要32歲以後再想結婚生小孩的事"算是我能說得出來最具體的想法了,
其他都化為無形慢慢滲透我每個階段的縫隙。連我也控制不了

可是我又不想要我孩子住在30歲後就漸漸過期的子宮裡,好兩難。
必須要取捨一下,讓我再好好想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