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09

有朋自遠方來

昨天到機場接tuba&gregg,
接機第一次提早到,用兩次抱歉換來的謹慎(大概也因為班機延遲了快一個小時抵達)
至今對賈先生還有郇小姐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接了幾個朋友,就錯覺自己是個在地人。

趴在欄杆上瀏覽著入關的人群,其實非常有趣,我就這樣看了半個多小時,
到今天才了解到接機的重要,
說真的在此之前我從來都覺得接機是一件浪費國家資源的事情。

不知道是不是印度人(或者巴基斯坦或者斯里蘭卡或者...)特別看重接機,陣仗特別大,
看到好多媽媽阿嬤叔叔舅舅小朋友扶老攜幼,來接回國的家人,
下了飛機看到的不是舉著MR._____的司機,是全家人,飛機坐再久應該也忘記累了。
我看到有個爸爸一從那個門走出來,
三個小孩就衝過去抱他,七手八腳的幫忙推行李拿背包,媽媽含蓄的走在後面,
最後爸爸右手牽著老么小弟,左手扶著媽媽的背,兩個大小孩推行李走得飛快,我的眼光就跟隨不到了。

那畫面實在深刻。


當吐把一臉呆樣走出來,有發票中獎的感覺,終於給我等到了。
在地鐵上聊天真的很像回到從前,尤其講到前幾天突然想起來的大學白癡事--詞語接龍,
真的大笑到快死掉,等到終於笑完tuba悠悠講了一句,喔那時候真的很快樂。

是啊很快樂,只是
為什麼總覺得過去的日子比較快樂?
為什麼事情改變了總是感到遺憾?
可是每個人還是不得不直直往前走,隨著環境做調整,心境起了變化,很多事情就再也回不去了。

譬如再也沒機會趁SAM去上廁所大家把他的咖哩烏龍麵吃一輪、中午放飯擠在工商城小房間看霹靂火、
三貼去夜唱遇到臨檢只好跳車狂奔、上完體育課去文園買青蛙下蛋點點點.

上禮拜聽說中國服裝史的王宇清教授仙逝,享年97歲,希望他一路好走。
我找到他滿完整的介紹
http://hk.epochtimes.com/9/2/11/95474.htm
意外看到他年輕時候照片,很挺拔!

等等晚上見面我要跟tuba坦承有一次期中考偷看他答案的事情
雖然我知道他很討厭人家作弊...可是那次我真的沒念書

那我到底在幹嘛?

1 則留言:

chen 提到...

我是chenchen
大學時代的事情真的太好笑了
你講的也是經典中的經典
尤其三貼夜唱~
非常榮幸本人是其中一份子~

(我真的非常討厭驗證碼!是要嚇唬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