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9

倫敦餐廳推薦3(TAS, hare & totoise, 大排檔)

越來越常出去吃飯了,一樣,不想白花錢,把不是地雷的紀錄一下。

上次跟朋友聊天講到我沒吃過pizza express他說"怎麼可能!?"
我才發現我好像有點抗拒連鎖氾濫的餐廳...
(除了常常屈服的nando's...GBK gourment burger kitchen我覺得滿好吃的)

TAS turkish restaurant
http://www.tasrestaurant.com/
我去的那家分店位在waterloo station附近
這是哪門子料理我一點也沒頭緒,就算他寫著土耳其也不知道是甚麼味道。
但我來說說我為甚麼推薦它。
也許是因為生意很好店員效率超高,
ㄧ坐下來,還在看菜單,就上來一籃剛烤好的麵包+沾醬,麵包是很紮實的那種,非常好吃,
餓到爆的人才有心情慢慢點菜。(吃完可以無限續吃到飽這是ㄧ件很破天荒的事情in london)
我對於點一杯免費水會加冰塊的餐廳都會留下好印象。
一道菜有優格跟辣辣的碎肉加一些羅勒類的香料,兩個味道有點矛盾的食物混合一起很妙。
我單點一道菜整盤都是牛肉、紅椒加好多香料以及花生米,好吃,
不過吃完有點膩因為整盤分量超大。花費大概12鎊左右可以吃超飽!

hare & totoise
http://www.hareandtortoise.co.uk/
也有數間分店,據說菜單略有不同。我去russell square那家。
老闆是中國人,供餐料理橫跨中港日,裝潢精緻,擺盤也比大多中國城平價餐廳講究,價錢也不貴,
雖然很久沒吃但我記憶中它的燒鴨飯很好吃,
除了飯跟燒鴨還會附上幾片青菜,有在倫敦吃過燒臘類料理就知道這有多貼心了。
接近用餐時間都會客滿,但流動很快不會等太久。可以先偷看其他客人點甚麼。

中國城"大排檔"餐廳
就在油煙味比菜香味over的misato隔壁幾間的燒臘店
堪稱我蒞臨最多次的外食地點,只是因為常常肚子餓都在它附近,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
第一次是帶ㄧ些朋友誤打誤撞進去發現其實還不錯(雖然他河粉常常有燒焦味)
之後有次陪人家巡禮之旅進去的,感到特別憂傷
味道也並非多道地多令人回味但因為價錢算便宜撩,解饞。
中午還有套餐優惠,請記得跟他拿menu!附湯及甜點,夫復何求。

我會繼續努力謝謝大家
許wega你笑吧我網誌就是只有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