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09

孩子與孩子氣

最近認識很多新朋友,年紀都很輕,差不多八歲以下。
vasellie,joseph, alice, amelia, orlando
小朋友都跟小動物一樣,小小的圓圓的,會一直動來動去,

有的會害羞,有的很大方,有的很多話,有的活在自己的世界。
個性都非常鮮明,很容易可以知道他現在在想甚麼。
我非常愛跟小孩子來段裝傻的對話,擾亂他們已經不是很清楚的思緒,有趣極了。

譬如每次回台灣遇到我12歲的表弟還有8歲的表妹
我都會大叫:hi! alex! haven't seen u for a while!how are u?
他就會回我:i'm fine(已經被訓練很好會很有禮貌回我)...欸你幹嘛要說英文?
'sorry,but i don't know how to speak chinese right now, is that ok?'(明明就是聽得懂他的問句才能回答他)
'ok.'
'then what did u eat this morning?'...
開始跟他用英文聊起天來,我都會一直大笑但他還是很正經回我,他妹總是在一旁用斜眼青我
直到我媽插話說,你要吃飯還是吃麵?之類的問題,我就隨口說,喔我要吃飯,
然後他們就會大叫說,喔你根本就會講中文!!!才被識破
奇怪的是,我回台灣那麼多次,每次都跟他玩一樣的遊戲,他都還是以為是真的。

跟四歲的joseph一起搭火車的時候,我熱情邀約他坐我旁邊,他一口答應,讓我很有成就感。
我問他會不會數123,他很自信說他會數到一百,我說好你數給我看
數到39他有點困惑,卡住了,他姊在一邊說,40啦,他就說"是嗎?"他媽媽附和"恩,是40"
他就繼續數41,42,43...像被雷劈到突然說,39完明明就是50!!!他媽媽回他,說"是40"
然後joseph就生氣了,非常的生氣,氣到都哭了,眼淚卡在他長長的睫毛上
我在對面看到快笑死,還一邊想要安撫他說對啦對拉50沒錯。
(溺愛孩子到連真理都棄之不顧)
愛子心切的媽媽為了要吸引他注意,指月台上看板的照片說,你看有老虎耶
他姊也在幫腔叫他看老虎,但他都不理。
我就站起來,故意很誇張說,我也要看我也要看,挖,真的有老虎耶!
他終於恢復正常瞄一眼廣告說,那是假的啦。
我就說,蛤那是假的喔?你確定嗎?我以為是真的耶,害我很高興。你怎麼這麼厲害一看就知道。
他爸媽笑死了...我猜他覺得我很笨。

要離開amelia家的時候,我跟她來個成人式的握手
然後說:nice to meet u, ruby.
他說:my name is not ruby.
我轉頭去問他哥:'is her name ruby?'
jake順著我的話說:'yup'
轉過來看amelia,她皺著眉頭非常訝異,怎麼連jake都說他叫ruby?
那張困惑的臉讓我有點罪惡感,我讓一個孩子連自己的名字都開始產生懷疑。

我打從心底喜歡小朋友,才會這麼無止境的看到他們就要想辦法吸引他們注意。
認識這幾個新朋友的同時,也看到他們的父母有多累,
生活就是繞著小惡魔們打轉,自己面貌的變化都沒時間照鏡子看一眼。
可以說是甜蜜的負荷,只是這件事情投資報酬率有點低?
好吧,我必須說,你的話很有道理,現在我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需要很專心的完成。
看吧我也是很能溝通的。

但我是不會停止整小朋友的,下次去oxford我要把amelia用棉被包起來當春捲吃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感覺很快樂
看起來妳很適合幼教路線(?)
還會取悅小孩...

我對小孩沒輒
不過也很愛跟小孩喇些有的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