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08

冬天吃涼麵



天氣好冷,暖氣壞掉
我今天卻煮了一盤涼麵

因為拌料昨天就做好了,實在很想趕快吃
做法簡單到爆炸!!!卻相當有味兒

本周主題是清冰箱
我打算用冰箱剩下的料理撐過一個星期
無意間看到李李仁主持的料理節目在介紹霜降豬肉
使用的食材都冰箱裡都有
就動手來做了
我把豬肩肉改成雞胸肉

雞肉燙熟,把洋蔥、香菜、小黃瓜、小番茄切一切
魚露、糖、鹽巴少少...調味料就這樣
花生打碎
開心的通通加在一起,加點檸檬汁,就完成了

另外還有一道新菜

這是甚麼碗糕???
不,它是碗粿
看起來不太美味

其實我本來想要挑戰蘿蔔糕
可是不知道是粘米粉加太少還是水加太多
整個凝固得不大老實,就像碗粿!
裡面還有香菇跟蝦米
用料實在
吃起來比看起來好

我對於料理真是有理想呢
(請不要看著上面那張圖懷疑我的真心)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研究了半天,還是不知到怎麼把文章縮短。可以請你斑斑我嗎?沒吃到碗糕真有點可惜,下次用蔥爆叉燒豬跟你交換吧 by 小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