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0.08

how we crit



因為不好意思在一片認真的討論之中拿起像機喀擦
這是一邊CRIT我一邊畫的速寫


今年的課比起去年較為緊湊
尤其每個禮拜五都要'CRIT',到現在每個禮拜四我都沒睡好覺

甚麼叫做CRIT呢
可說是評鑑+評論+共同討論的過程

每個人個別的工作就是把這個禮拜的進度展示全班
並附帶一個5-8分鐘的簡報(我大概講兩分鐘就辭窮了)
也就是說,你在瞎掰這些東西的時候有二三十對眼睛盯著你、以及你的作品
講完之後,兩個老師輪流發表對作品的意見
首先會先讚美一下他欣賞的部分
接下來可能看你有沒有符合這個禮拜的目標進度
可以怎樣改進、如何繼續發展等等
同學也會彼此提出意見
從中可以知道其他人怎麼看自己的作品
不會侷限在自己的小框框

我覺得這樣的互動對於'如何當好一位插畫家'的幫助在於
插畫、平面設計、攝影在英國同歸為COMMUNICATION領域
可以解釋為用作品跟大眾溝通
(這個大眾真的是大眾,路邊發傳單的年輕人、公園裡踢足球的大叔、花店老闆娘...)
藉由常常聽到不同的聲音
會知道要如何調整自己的方向

應用在待人接物的道理上
我想也是這樣八


沒有留言: